close

瑪德雷妮  

對這個小東西我以前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結婚禮盒裡那死甜的雞蛋糕,一直不懂這有啥好法式甜點,不就是甜了N倍的雞蛋糕唄。


一直到自己吃到自己新鮮烤製的瑪德雷妮,這才讓我完全改觀...

(以前吃的那是啥東西啊...*_*)


杏仁散發出來的堅果香,蜂蜜、雞蛋與奶油交織出來的綿密。

原來法國人選擇它為法國甜點的代表是有原因的。


但是,我的瑪德雷妮似乎缺少了什麼。


標準作法是要將奶油煮開又冷卻後使用。
穀物學校的老師說要利用它煮開後帶點榛果的香氣,我一直沒有聞到過。

雞蛋與蜜、果皮、奶油、麵粉杏仁粉‧‧標準的步驟,一次又一次。

將糖漬果皮切細,均勻的拌在麵糊裡,讓它靜靜的睡上一晚,讓果香滲入杏仁麵糊裡‧‧長長的等待,一晚又一晚。

做了好幾次實驗,杏仁粉的量、蜂蜜的多寡,奶油煮製的溫度‧‧‧


 

直到那一晚,整理完廚房雜務,累。
想要吃剛出爐的溫熱瑪德雷妮,那脆脆的貝殼蛋糕邊,強烈的想念。
繞到冰箱拿了雞蛋跟奶油。
轉頭把奶油丟到鍋裡煮開,細細的拌著麵糊。
忽然間,我聞到了。

老師說的,榛果的香味,我聞到了。


 

從此,我的瑪德雷妮除了杏仁的堅果香,也有了奶油的榛果味。



Madeleine瑪德雷妮
:
杏仁粉、特製檸檬皮/特製柳橙皮、雞蛋、麵粉、蜂蜜、進口奶油 
常溫保存3天,冷藏保存7天

inquiry: jennyworkshoptw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Work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